王维C

【记忆: 无】第一梦(下)

提前感谢认真看到最后的朋友,谢谢!

  

  

*原创长篇小说

*世界观不完全架空

*涉及猎奇/血腥,请谨慎观看哦

*主战场是梦中,所以会比较混乱



     怀里圈着从里面带出来的玩具熊,看着眼前逐渐扭曲的路,时不时眼边闪过诡异的不明物体,叶桉有点想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啊不能笑。”可能会激怒它,还是好好享受现在暂时的安宁吧,毕竟这种可爱的恶作剧般的小打小闹可不常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进去时还是清早,现在已经是夜晚了。清凉的夜风拂过疲惫的身躯,头脑清醒下来,眼前的画面像吃了毒蘑菇一样,看得叶桉头昏眼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索性闭上眼,凭着感觉走。冷静下来的身体发冷,脑子开始整理这一天神奇的经历里的蛛丝马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体突然察觉到了不对劲,眼睛睁开,看到的竟是正常的夜间小路的画面。但身体渐渐紧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要开始了是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围的环境骤然变暗,黑暗从四面八方向叶桉袭来,后背发凉,熟悉的恐惧感。这时怀里的玩具熊突然打了个哈欠“好困,我好困,我想睡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暗里的东西蠢蠢欲动,冷汗一下子冒了出来,“不!求你……不要睡,再撑一下马上就到家了,求你撑到家里就好了……”莫名其妙,求人的话脱口而出,但架不住压在身上的恐惧感,叶桉只好憋在心里呸呸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玩具熊像是感受到了叶桉身上的恐惧感,竟真的点点头,强撑起眼皮。恐惧感慢慢减小,不再那么嚣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这熊能减少不少麻烦,叶桉抓紧时间往家里走。黑暗里的东西像是对玩具熊有所忌惮,不再乱动,黑暗也为叶桉开了条路,走得竟是如此顺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对劲,万一有诈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叶桉习惯性的警惕起来,但脚步不动声色的慢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紧张嘛。”一个黑影闪到叶桉面前,叶桉抬眼“呦,别着急嘛,我还没走到主战场呢,这么着急来和我1v1……”叶桉后退了一步,瞄了眼怀里的玩具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看飞碟!”叶桉一把将怀里的玩具熊朝那黑影砸了过去,调头就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玩具熊穿过了黑影的身体落在了黑影身后的地上,黑影叹了口气“叶桉,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画面又开始变化,但叶桉的脚步不停,灵活的避开障碍物,又是一路狂奔。“嗨呀,还好以前对田径感兴趣,练过几个月,不然这身体可吃不消呀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跑多久,果然又被拦下了。“你作弊!谁允许你用虚体跟我赛跑的?”叶桉看着挡在面前的黑影,气喘吁吁的控诉

  

  

 “……呵,不跑了?”黑影得意的裂开嘴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不跑了……已经到了……”周围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空间瞬间静止下来,慢慢换回了原来的样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树林深处,黯淡的月色透不过树叶,黑暗里的东西得以自由活动。一片草地上,停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,车身上的斑驳,溢出的黑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回到了这里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呵”那黑影发出不屑的冷笑“你是等不及要成为我的盘中餐了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少废话”叶桉从背包里拿出炸药“我今天就给你的老窝一锅端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以为我怕这个吧。”“那你怕这个么?”清脆的声音传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禾菻从树林里走出来,一手拿着把剪刀,一手抓着叶桉刚才拿来砸黑影的玩具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影回头瞟了一眼“我赌你手中的不是真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敢赌我手中的不是真的吗?”叶桉从背包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玩具熊,“我要端的是你的真老窝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影沉默了。“我现在要拿你的实体寄生体换一个平等对话的位置……你同意吗?”叶桉提出条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类一人抱着一个玩具熊威胁一个黑影,这个场面要多诡异有多诡异,但气氛却是出奇的严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一两人其中一人手中的是真的,那自己说没就没。实体寄生体就相当于噩梦的命根子,如果没了,噩梦也就消失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随便……你是怎么确认它是我的寄生体的?”看似决定权在黑影那,但实则叶桉两人把黑影逼得很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上的恐惧感瞬间减退,叶桉长舒一口气,“呼……你以为我白白跑一趟是为了什么,不就是为了确认这个嘛。在那熊开口说话时还有那熊穿过你时,我基本就确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你是有什么特殊癖好吗?逼人求你很爽吗?”叶桉突然想起来这一茬,话题变换得黑影都愣了一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天来这一趟,找到了不少线索,这段记忆也恢复七八,要听听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两年前,发生了一起命案。死者是一名不到十岁的小孩,被发现于垃圾场的一个大垃圾箱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孩那天刚熬过了一天的折磨,准备背起书包回家,平常总是欺负她的几个小同学找上来,说是要去探险,还威胁她让她必须跟着去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怜的孩子害怕挨揍,只能跟过去。那几个小孩把她骗到垃圾场,骗她说垃圾箱里有宝藏,趁她探头往里看的时候,一把将人翻进垃圾箱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孩子们都不知道这样做的危险性,将她取笑了一番,纷纷走了。那个让人痛苦的空间就是那孩子在垃圾箱里的视角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没有垃圾箱高的孩子,拼了命都爬不出去,眼前的垃圾箱像万丈悬崖一样高,身后的污水发出腐臭。隔壁工厂的噪声掩盖了孩童撕心裂肺的求救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恐惧感和绝望感是她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印象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怜的孩子在腐臭味中被垃圾活埋,塑料管从天而降插入孩子幼小的喉咙,结束了她还没开始的人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几个小孩家里有城府,这件事被压了下来,只有小女孩居住的居民区那一块有人知道这件事,我当时有幸在那一片的蛋糕店打工,听到八卦的大妈们谈论过一两句,恰巧记住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女孩家里人都不管她,只有一位善良的女记者在墓地为她买了一块无名墓碑,而小女孩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礼物,是我路过放在她墓碑前的玩具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女孩的执念消失于这个玩具熊,而伴随着她多年的噩梦,寄生于这个玩具熊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你的能力不是制造视觉幻境,是共感和共情吧,你能够利用记忆,来使别人感受到  那段记忆里  记忆拥有者的感受,我们经历的都是那小孩生前的感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被打,被羞辱,被恶作剧,饭里被下过药,家里人抛弃她,唯一支持过她的好友也被霸凌转学了,所有人都讨厌她,包括她自己,最可怕的是就连她自己都认为自己不该活着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孩眼里,这个世界上只存在可怕的怪物,和无穷无尽的嘲笑与谩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东西入侵了她的梦,玷污了她唯一的乐园,梦中世界也开始折磨她,形成了之后伴随她多年的噩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直到小女孩在现实世界结束了生命,你失去了管束,开始祸害其他无辜的人。有一次,你在狩猎时,发现有一个人拥有关于你曾经宿主的记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她在你的领地了解了事情的真相,猜出了事情完整的过程,但没心没肺的什么都没说,甚至嚣张的挑衅你,结果居然还让她完好无损的跑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又找上了我……不如说你一直在找我,这次抢了别的噩梦的领地,碰巧发现我的活动范围在这不远,冤家路窄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夜风中站久了,温度逐渐下降,血液也流得慢了,寒意随着血液缓缓流便全身,三个身影对峙着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……你失去了记忆……不是我干的。”黑影突然开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知道。虽然我失去了记忆,但是挑衅你的确实是我,这确实是我会干出来的贱事……而你,确实拥有那孩子的记忆,但你不是她,你只是一个利用她的绝望来祸害别人的噩梦!你理解不了她,更不配将她的绝望感据为己用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上的炸药划过寒冷的夜风,跃进噩梦用来存放记忆的领地,爆炸声响起,冷色调里炸出耀眼的暖色,碎片乱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了解她!?”崩溃的声音“我虽然出生于她的痛苦,但我也同样感受过她的快乐!清晨蜗牛努力爬的样子,雨后五颜六色的可爱的雨伞,夕阳下不会歧视人的老伯辛苦的卖着绿豆汤,这些记忆我都有好好的保存在这里,我也有想把它们拼起来,让她的快乐更完整。我也爱着这些美好,我努力的了解它们,理解她。我也希望她能在梦中过得好一点!但是,她做不做噩梦,也不是噩梦自己能决定的啊!每次看到她痛苦的记忆,我也很受折磨!现在她死了,快乐的记忆也被毁了,下一个是不是该我了?!”撕心裂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围的景象慢慢破碎,消失,回归平静。破旧的面包车还静静的停在草地上,习惯了暖色调的眼睛现在看着周围感觉更冷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影摊坐在地上,叶桉缓缓向它走去,用最温柔的声音安慰,“好啦好啦,对不起嘛,我们还是很想确认一下,委屈你啦,你看我们没有真的毁掉它们哦,不用担心……”像在哄孩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看不到黑影的表情,但它微微颤抖的肩膀说明了一切。“作为噩梦,这确实不是你能决定的……对不起,这样逼你……你以后可以报复我,怎么报复都行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黑影深吸几口气,身体还在微微颤抖。看来是真的把它逼急了。叶桉看着它,竟品出了一丝脆弱敏感的美人儿梨花带雨的感觉。禾菻站在旁边一脸看戏的表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恶趣味突然从心底深处冒出来,手指微微蜷起来抽搐几下。不行!忍住!现在不适合这样干…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身体比脑子快,叶桉迅速蹲下身,靠近黑影的脸,手捏住黑影的下巴,还挺好摸,扬起它的下巴,黑影愣了“你……”“呦,小脸儿都哭花了,抬起来让小爷看看~”语调上扬,手指调戏似的捏了捏它的下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黑影暴起,一拳挥过去“叶桉!!你**给我滚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叶桉闪避,起身,丢下玩具熊就跑,禾菻早跑了50米远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有才,太有才了!”禾菻边跑边竖大姆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才是禾菻的能力:货真价实的制造幻境能力。而且不止视觉幻境,嗅觉,触觉,听觉,味觉全能幻境。两人配合默契,就算没有提前商量过一句 ,但仍然天衣无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办法,谁让它哭的那么惹人怜爱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车祸惨案被报导了出来,但因为是噩梦作案,没人管得了,所以不了了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两人正一边享受早餐,一边享受广播剧。突然门被敲响,那敲声中带着三分害羞,四分蛮不讲理,四分理直气壮,和负一分的拘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对视一眼,一同去开了门。门外站着一个179左右,瘦瘦高高,穿着背带裤,脸略显幼态,但很清秀好看,就是一脸屈尊的臭表情的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那个噩梦。噩梦有主观意识后,便可变化成人形,但一旦化成人形就会永远变成人,不再是噩梦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来报复你的!”声音像珍珠一样,“……顺便蹭个早饭。”脸别到了一边,叶桉和禾菻又对视一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禾菻:哎呦,这倒霉孩子落我俩手里了~

  叶桉:您嘞悠着点玩儿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欢迎!”“请进请进~”两人笑嘻嘻的把人请进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的身体怎么这么麻烦,还要进食……”嘴里塞得满满的,一脸悲愤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禾菻看向叶桉:这孩子好像还没我们大

  叶桉也回看:他甚至还没成年……

  禾菻:唉,还得带孩子

  叶桉:我觉得是他带咱俩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决定了!”少年吃着吃着一拍桌子,俩人吓了一跳,双双黑人问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内个……你们知道噩梦一旦变成人就变不回去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禾菻:得,赖上咱俩了

  叶桉:哎呦~这小孩还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危险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决定,跟你俩了!请受小弟一拜!”“哎呦哎呦,快快请起!那……你准备住哪呢?”叶桉抛出鱼线。“你都变成人了,肯定住不了原来那车了……要不你搬来跟我们住吧,我们刚好有几套大房子,你可以看看想住哪一套,我们都依你~”禾菻接住鱼线,并把鱼钩往少年嘴里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那谢谢啊,你们真好(怎么有种被骗了的感觉)”少年犹豫咬住鱼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叶桉:你之前搞我俩时的心眼子呢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三个人抛开往日仇恨,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

  第四篇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)